王启龙同志一行赴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12  点击:[]

4月11下午,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一行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就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党办·校办副主任王静参加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启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潘秋玲就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申请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院班子成员要统一认识,从大局出发、从学院科学发展的整体思路出发,做好学院行政管理创新等工作,切实推进学科建设与发展;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大力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同时盘活现有人才,加快现有人才培养,提升教师学历职称层次;三是要对标对表,推动开展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特别要注意申报的条件和要求,充分体现我校中文专业的学科优势和亮点。

王启龙对中文学院近几年来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语重心长地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将学科建设摆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对标短板和问题,对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进一步明晰建设目标和路径举措,推进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要明确思路,谋划未来,早谋划、找特色,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四是团结一致,再接再厉。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过去学院的发展中做出许多努力和贡献,面对严峻的发展态势,学院班子要带领教职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的明天共同努力。

中文学院班子成员对学校长期给予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中心,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任务和目标,明确职责,加强团结与配合,努力提高班子的整体领导水平,带领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着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