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北书社”简介

2015-09-29  点击:[]

“秦北书社”简介

“秦北书社”网络阅读、互动平台,包括新浪微博、微信订阅号以及豆瓣小组三个网络平台,正式命名于2014年1月6日。其前身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自发组建的读书小组,自2012年7月始,以每月一本书的篇目组织读书活动,迄今已组织读书会八期,连同寒暑假阅读活动,先后推介了数十本/篇文学经典、历史典籍、哲学著作以及社会文化研究论著。读书会以汉语言文学为基点,提倡跨学科阅读,旨在通过当代中国社会文化研究,在消费文化与娱乐至死的“小时代”寻找别样的出路。基于此,我们希望通过网络推广不仅意在分享好书好文章,更希望以实践的方式介入现实。

简单说明我们的宗旨,那就是“读好书、做实事。”再深剖,引用龚自珍的话,期冀通过读书养心:能忧心、能愤心、能思虑心、能作为心、能有廉耻心、能无渣滓心。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