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第八届中文文化节开幕式暨“话剧之夜”首演

2015-05-14  点击:[]

5月13日晚,我院第八届中文文化节开幕式暨本届“话剧之夜”首场演出在五四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学生处学生科科长刘鹏博老师,研究生部团工委书记白澍老师,日文学院团工委书记杜刚跃老师,高职学院团工委书记王波老师,英文学院辅导员张萌老师,商学院党雪姣老师,艺术学院厚晓哲老师、徐雅宁老师应邀观看了演出。我院院长张保宁老师,党委书记王毅老师,副院长邓艮老师、董佳老师,教学秘书王丹老师,学院教师代表朱富林老师、王敏老师、苏永前老师、田莹老师,辅导员老师和近200名学生共同观演。

演出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王毅老师上台致辞。他指出,“话剧之夜”是我院的传统项目,也是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八年来,从排演经典剧本到改编剧本,再到师生自主创作剧本,“话剧之夜”活动的成长与蜕变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王书记表示,我院一直以来以形式、机制、质量来体现教学水平,期望中文文化节将文化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最后,王毅书记宣布本届中文文化节正式开幕,并预祝今晚的话剧之夜首演成功。

本届中文文化节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话剧之夜、国学知识竞赛和书法绘画摄影大赛三个特色项目。据悉,本届“话剧之夜”共设两场,将分别在长安校区五四广场和雁塔校区礼堂举行,今晚上演的话剧《她》由艺术学院厚晓哲老师创作,我院2014级杨乔良,米含笑等8位同学共同出演。话剧在满清与现代的戏里戏外,讲述了两出爱情故事,强调女性在爱情中从来不该是软弱卑微的附属品,表现了女性的顿悟与救赎。演员们精彩的对白、投入的表演使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延续了往届的微博互动环节以及“最受欢迎的演员”评选活动,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成为活动的亮点。

“话剧之夜”是我院第八届中文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院“三个一”工程的重要内容。自活动开办以来,“话剧之夜”已逐渐成为展现我院学子综合素质、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平台。本届“话剧之夜”继《雷雨》、《立秋》、《追梦》、《博克曼的毁灭》、《人在囧途之夜囧》和《风雪中的哈尔滨》之后,在剧本编排和表演形式上有了一定创新,有力推动了我院文化建设,为本届中文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开端。(记者 杜晨茜 党楠)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