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外学中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话剧之夜

2017-06-16  点击:[]


6月14日晚,我院于五四广场成功举办第十届话剧之夜。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老师阿丽娅·亚森,英文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吴迪,东语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孙运增,英教学院团工委副书记王鑫,经济金融学院团工委副书记王欣然,我院党委书记王毅,副院长董佳、庞晨光,我院教师张保宁、王琪、王敏、邓艮、乔琦、徐馥琼、李榕,办公室主任白澍,教学办主任上官艳妮,学工办主任乔燕,14级辅导员王瑞,16级辅导员张萌,教学办孔维肖,研究生辅导员王波。我院学生前来观看。此次活动由2016级汉文三班周钰主持。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王毅致辞。王书记表示,“话剧之夜”作为我院的优秀传统之一,为中文学子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他对话剧参演人员表示了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我在西外学中文》是为我院十周年献礼的原创话剧,由厚晓哲老师担任编剧、指导,由厚晓哲老师和周杭同学共同导演,由我院夏莹洁、李欣桐、任民、杜江琪等同学出演。话剧以大学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大学生雨雨起初在外国语大学学习中文时感到困惑、迷茫,后来与古人穿越时空对话而接受、爱上中文的故事。她在其中迷惘、探求与追寻,最终收获爱情,并且在不断的成长中找到了大学生活的意义所在。话剧具有浓厚的中文特色,它以奇幻的手法将庄周、李白、张爱玲等与主人公集于一个舞台,使观众大为赞赏,此外,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将进酒》等名篇章句的应用使话剧内容更为丰富,也更富文雅气息。此剧目故事情节完整,剧情紧凑,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学外语,是为了了解世界,学中文,是为了表达世界”这一句台词深深触动中文学子内心,至此话剧完美谢幕。


“品原创话剧,感中文之情”,话剧之夜作为我院“三个一”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为中文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给予了观众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促进我院精神文化建设,使同学们坚定信念、勇于追寻理想。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