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第一届本科教学研讨会

2013-11-14  点击:[]

11月13日下午,我院第一届本科教学研讨会在JE304顺利举行。我院院长张保宁教授,党总支书记王毅老师,副院长南华副教授、邓艮副教授以及我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南华副院长围绕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毕业论文指导提出三个议题。第一,我院新设汉语言专业前期实验班课程设置、年级选择等相关准备工作的探讨;第二,两个专业课堂教学探讨;第三,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质量探讨。与会教师围绕研讨议题,从个人工作经验以及教学现状出发,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层地讨论。老师们提出“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并认为应积极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同时,倡导学生应多阅读优秀文学作品,做到精读细读,提高自身文学素养。

最后,院长张保宁教授作会议总结。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科教育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学工作向我院教师提出两项要求:一是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必须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内涵式发展、提高质量上来,动员全院教职工集中力量在本科教学上,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抓住机遇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学校本科教学方案修订的战略机遇,推进自身改革和建设。

本次研讨会立足教研,兼顾教学和学生工作,促进了教学研究和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责任意识、转变教学理念,实现教学和科研、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良好结合,将学院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记者 刘露)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