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

2018-05-16  点击:[]

 

516日中午,我院顺利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分为语言学组、外国文学组、文学理论组、古代文学组、现当代文学组、写作组六组,分别于8个教室进行。我院部分教师担任答辩委员。

答辩期间,每位同学首先须就毕业论文进行三分钟左右的个人陈述,主要介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的主要内容及意义。随后,答辩委员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就论文的格式、内容等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从论文的选题、论文撰写质量、研究水平与实际能力、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及答辩情况等方面对每位学生的论文进行了综合评审。通过本次答辩,各位老师在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生学习成果的直观体现,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是检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的重要环节。此次答辩从多方面考察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论文质量、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其顺利进行对于我院本科生论文指导工作与答辩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推动了我院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