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本科生党员理想教育讲座

2018-03-23  点击:[]

为了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行政楼报告厅聆听理想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郑锐华老师主讲。我院党委书记王毅、学工办主任乔燕、各年级辅导员参加讲座。

5DC3

本次讲座以“理想点亮青春,勤奋铸就辉煌”为主题,共分为“青年有理想,则国家有希望”、“青年有本领,则国家有力量”和“青年有担当,则国家有前途”三部分。讲座伊始,郑锐华老师通过讲述习近平、邓稼先、马克思的人生选择以及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秦玥飞、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奥运冠军孙杨的成功事迹,向党员们强调了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其次,郑锐华老师详细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之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梦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等重要思想,鼓励广大学生党员自觉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随后,郑锐华老师以程一堃、郑丽、崔顺喆等优秀校友的事迹为例,激励党员们为实现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各种挫折面前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895

此次讲座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所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同时激发广大党员主动着眼于新时代的发展需要,不断努力奋斗,积累知识,提高素养,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体现学生党员作为,彰显学生党员力量,发挥好其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