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2015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2015-10-29  点击:[]

10月27日,我院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2015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德语学院团工委书记李月玮,党委书记王毅,副院长邓艮、董佳,团工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王瑞,团工委副书记、2013、2015级辅导员胡海洋,2012级辅导员乔燕,教学秘书王丹,学院教师代表王敏、朱富林、武晔卿及各兄弟院系志愿者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党委书记王毅致辞。他对志愿者们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了长期共建社会实践服务基地的初步构想。紧接着,周至队带队老师胡海洋分享了支教经验。他以“怀揣一颗初心,见证两份成长”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周至队的支教成果。期间,任伟同学着重介绍了周至县的风土人情;蒋俊秋同学以“一堂课”为切入点,讲述了15天中孩子们的蜕变与成长;李晗春同学阐述了队员们在课外活动中的“喜”与“忧”。周至队全体队员手语操《和你一样》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接下来,榆林队带队老师王瑞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支教生活。调研组组长加馨,教学组组长任程宇,后勤组组长李雨欣,宣传摄制组组长席洋,团队建设组组长杜萱依次上台介绍各组在榆林市圆梦实验幼儿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服务的具体情况。期间,席洋现场播放了由宣传摄制组制作的榆林队支教短片,该短片展现了15天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感人瞬间。短篇播放结束后,榆林队队员吴月、何婉君就暑期支教活动和支教基地学生和家长后期的反馈进行了感想分享。两位同学用细腻而平静的语言叙述了支教中看似普通却感人至深的经历。随后,王瑞老师发言。她对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明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进一步规划。她表示,支教的意义在于奉献,也在于收获,希望2015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传承奉献精神。最后,副院长董佳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专业与实践结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并表示我院将继续大力支持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2015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是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勤学修德共圆中国梦,明辨笃实同铸西外心”的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主题的体现,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秉承“枫火”精神,再创辉煌!(记者 段俊花 摄影 党楠)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