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学生宿舍长培训大会

2017-11-16  点击:[]

为加强宿舍管理工作,培养宿舍安全意识,11月15日中午,我院于SA104顺利举行学生宿舍长培训大会。大会由2017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姜婷主持。我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宿舍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

大会开始前,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兼校宿管会分委会主任王芳上台发言,她说明了此次培训大会对于提升宿舍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首先,主持人通过提问强调了宿舍长的本职工作与责任。宿舍长应协助管理员,遵从宿舍管理制度,减少宿舍安全隐患。随后,主持人以幽默的语言说明了宿舍人际关系的复杂性,并指出宿舍长负有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好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搞好人际关系等责任。紧接着,主持人为宿舍长们普及了宿舍卫生及宿舍安全知识,强调了用电安全、财产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列举校园案例与播放视频的方式为宿舍长们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电、如何处理宿舍内的物品失窃与人际纠纷等情况,以期营造一个和平稳定、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我院宿舍长明确自身职责,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与自身素质。同时,宿舍长应竭诚为同学们服务奉献,认真积极地对待工作,带领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生活与学习氛围。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