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我院顺利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1-07-08  点击:[]

七月骊歌奏青春旋律,梦想启航展鸿鹄壮志。2021年7月7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我校JF210举行。院长韩伟、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董佳、教师代表、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及200余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主持。

典礼在一段温暖感人的视频中悄然拉开序幕,视频中记录着2021届毕业生们最真切的笑容,最动人的模样,最美好的芳华,每位毕业生都是这段青春乐章的谱写者和传唱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院长韩伟代表学院向2021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奋斗新征程。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征程中,要勇于担责,以责任立于心头,人生之路方能日益阔大;要贵在坚持,以坚持付诸行动,人生目标方能最终实现;要终身学习,以学习作为终身之事,未来人生才能适应时代。随后,副院长董佳宣读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授予陈锋等 712 名研究生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决定》《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授予陈玲玲等3800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党委书记王刚宣读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的刻苦学习和积极进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接着,2017级本科生刘慧和2018级研究生任程宇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从刚进大学的懵懂青涩到即将毕业的成熟从容,从初入校园的带露蓓蕾到今日的含苞待放,他们的发言中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对昔日同窗陪伴的依依不舍、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对毕业生的真诚祝福。教师代表李榕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勉励毕业生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该追求并弘扬真善美,并对毕业生表示了诚挚的祝福。

随后,院长韩伟为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代表依次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一声声饱含深情的寄语,一张张笑意盈盈的合影,寄托着学院对即将踏上美好征程的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接着,毕业生代表为学院献礼,院长韩伟代表学院接收毕业生的纪念礼物,一幅由学生亲笔书写的“润物无声,师恩难忘”的字画,表达了毕业生对学院的感激和不舍之情。

踏歌逐梦行将远,凯旋相逢亦青春。本次毕业典礼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的仪式感,增强了毕业生对母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希望2021届毕业生继续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