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19-03-30  点击:[]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推进学习型和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我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于2019年3月2729日组织本科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盛文明、第二党支部书记余熠主持,主要通过集中讲授集体讨论的形式展开学习 

833CE

 

首先进行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2019两会重要文件,并指出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要学习《条例》出台背景及意义、党支部的定位和职责、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等具体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会上还对本科生党员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强国”学习事宜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要求。 

FB3A0

我院高度重视本科党员的理论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贯彻党中央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认真落实《条例》要求,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完成好党支部的任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